html模版伉儷情深河北老夫婦不離不棄感動人


■裕華區萬達社區的耄耋老夫妻彈奏“愛的樂章”。

□文/圖 本報記者 杜慧 通訊員 畢仔萱 張冰潔

在裕華區槐底街道萬達社區6號樓,住著一對伉儷情深的耄耋老夫妻,他們不離不棄,相思相守的故事,感動瞭不少街坊鄰居,他們就是王學儉夫婦。自1954年結婚至今,夫妻二人生活和睦,傢庭幸福,兩兒一女孝順老人。2012年,老伴被查出患有老年癡呆癥,5年間裡,80多歲的王學儉悉心照料老伴,手把手教老伴彈電子琴緩解病情,倆人用不離不棄彈奏“愛的樂章”。

86歲的王學儉:隻要老伴好我就二手餐飲設備買賣台中收購餐飲設備

每天,在萬達社區二樓的老年活動中心,總會出現這對老夫妻的身影,妻子坐在電子琴旁撫琴,86歲的王學儉則站在一旁悉心指導,從識譜、練習指法到學習旋律、演唱,王學儉從未表現出不耐煩,不斷鼓勵妻子堅持下去。“彈琴有鍛煉身體、活躍左右腦的作用,對我老伴身體恢復有很大幫助,隻要老伴好我就好。”說這話時,王學儉深情地註視著妻子。

據王學儉介紹,他們夫妻已攜手走過63年。這些年,倆人生活中相互照顧,誰也離不開誰。他們原本住在新樂市,2012年,老伴被查出患有阿爾茲海默癥,“說真的,當得知老伴患有老年癡呆那一刻,我一下子就蒙瞭,我不相信身體狀況良好的老伴會生病,也完全不知道如何應對這種病。”采訪時,王學儉告訴記者,隨著時間推移,台中二手餐飲設備收購老伴開始出現幻覺、亂發脾氣,他才相信老伴真的得瞭重病,這令王學儉不知所措,“我的孩子都很孝順,隻要有空就來看老伴,但孩子們工作特別忙,平時照料老伴的工作全部由我承擔。孩子們不放心,在萬達小區買瞭房,2014年把我們老兩口接到瞭石傢莊。”

自從老伴患病至今,王學儉不斷學習如何照顧好患病的老伴,“我今年86歲瞭,雖然身體硬朗但照顧一個重病的妻子還是有些困難,尤其是老伴犯病時總把我當成假想敵,對我大喊大罵。”回憶起這5年來照顧老伴的點點滴滴,王學儉不禁流下瞭眼淚。

為讓老伴病情緩解,買來瞭電子琴

為瞭能讓老伴的病情得到緩解,他買來瞭電子琴,“彈琴需要手、眼、耳、腦的緊密配合,不僅能修身養性,還能預防老年癡呆癥。”原來,王學儉自小熱愛文藝,會唱河北梆子,還拉過京胡,從此以後,他當起瞭妻子的電子琴老師,開始手把手教妻子彈琴。

2016年8月,萬達社區居委會在二樓開設瞭老年活動中心,為轄區老人免費提供日間照料和老年人的休閑娛樂場所,從此,王學儉夫婦就成瞭這裡的常客,社區還成立瞭電子琴班,邀請王學儉當老師,義務教其他文藝愛好者學彈琴。

“從老年活動中心開門,王學儉風雨無阻,每天都會帶著老伴過來練琴。早上八點準時報到,一待就是一上午,中午吃過飯繼續陪著老伴練琴。”萬達社區書記劉雅麗說,雖然王學儉教授的都是一些最簡單的曲子,年輕人三五個小時就能學會,但他老伴要學三五個月。如今,在王學儉的努力下,他的老伴已經學會瞭兩首曲子,其中一首《女駙馬》還曾在社區舉辦的五一聯歡會上表演過,近期,王學儉正在教老伴彈奏評戲《劉巧兒》。“這一年來,老伴臉上的笑容多瞭,病情也好轉瞭,發病周期延長,每次發病時的情況也沒那麼厲害瞭,越來越離不開我。”說著說著,王學儉的臉上露出瞭笑容。

在王學儉夫妻的影響下,社區中有類似狀況的老夫妻也開始練習彈琴,“王學儉用這份數年不變的愛與堅守,喚醒瞭‘沉睡’的老伴,感動著身邊每一個人,我想這才是相濡以沫的愛情吧!”采訪時,有居民如是說。

(石傢莊新聞網)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xz745h0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